百里酚岚

=洛岚。
一只尬聊海豹。
子博。主博在评论区出没。
游戏博主,搞笑博主。
爬墙奇快,随心所欲。
爽文用的,图个开心。
有事没事喜欢说话。
专画手@一座青山


一人我饮酒醉,七八个百里守约陪我睡。

“今夜月色很好。”

朱雀回头时,刚好碰见白虎正站在他身后。年轻人的目光晶亮澄澈,透明的像是他未曾谋面的海洋。有那么一瞬间朱雀几乎以为这一切都是幻境,因为真实的难以言喻,就仿佛彼时他们还是孤注一掷的少年,拥有和世界抗衡的力量。白虎看着他,眼睛里写满了骄傲和无畏。

他应该这样的,朱雀想,应该这么不羁,这么勇敢,充满了一腔热血的激情。有些话哽在他喉口,如鲠在喉,难以下咽。朱雀张了张嘴,干巴巴地吐出那一句话。白虎睁大眼睛看了看。眼睛里倒映出月亮。

“哥,该我守夜了。”

“夜还长,”朱雀说,“我陪你一会儿。”

他们肩并肩坐在一起。这是个晴朗的夜晚,朱雀抬起头,看得见星座和北极星,汤匙的尾巴指着彼方的土地——他们未曾涉足。朱雀垂着眼,看着白虎撑着身体的手。他的手很好看,白皙,纤瘦,骨节分明。朱雀只觉得嗓子发干,他艰难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唾液火球般蹭过食道滚落在胃里。他止言又欲。

“我想给你戴上戒指。”他鬼使神差地说。

接下来是一段难堪的沉默。朱雀没说话,白虎也寂静无言,安静是一块凝胶的空气,是一堵透明的墙。他们隔的很近,连带着彼此的心绪都在这堵墙狭小的空间里燃烧,干柴烈火,噼里啪啦地蹦着火星子。他们相寂无声。他们心照不宣。

“戒指不是永恒的,”白虎突兀地出了声,“这个才是。“

他伸出手,手掌放在百里守约显得凉的掌心。朱雀低下头,看向白虎无名指处的伤痕,它正宛若虬龙一般地盘亘在年少者盖着薄茧的指根。他想说些什么,却被白虎放在他唇边的手指缄默了声音。就像整个世界在此刻停下脚步,时间驻足在长城之上的烽火台,万物围绕着他和他的手掌心,无声地倾诉着不可告人的温存。于是朱雀低下头,从善如流地轻轻吻上白虎刀削般的唇角,想,他说的对。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